Monday 22 July 2013

Food Marathon + Gathering - Melaka

哈哈。。。这次又来个Food Marathon, 我不肥都假。 午茶来的Dreamz Bakery, 晚餐来个水上人家,半夜来个Jonker walk Night market。。。。

离开了水上人家,就是代表开始我们幸福的下一站咯,向马六甲出发咯。。。

原本我们大概10++晚上就可以到达目的地,怎知道到马六甲的 Jalan Hang Tuah 有Raya 前会摆大概一个月的Pasar Malam 在那边塞了45分钟。>.<

大概11点多才Check in,一 check in 我们就出门去Jonker walk的nigh market 走走,但是因为很晚了,所以很多档口也关了。所以只好随便走走,看哪里一档还在做生意就停下脚步看一看。走了一圈,决定回Guesthouse 早点睡觉,明天一早在出门追马六甲美食。因为大家都在夜市吃得有点饱了,所以我就没带大家吃点心宵夜。回到Guesthouse,大家都吵吵闹闹的,因为大家都突然想到suiji怪卡有一个习惯,就是一早八早会把大家吵醒, 还记得上次去怡保, 7点早上就在床上跳跳(好像僵死一直跳跳)把我们叫醒, 没想到这么早就被他吵醒, 还记得之前到Penang时还好士翔家有的上网,她六点多就在那边上网,真的会吓死人呀,而且不只一次这样,很多次都是6点多就爬起来,看起来大家都怕明早给suiji怪卡吵醒,大家都出一些搞笑的计划,就像把她绑着在床,把她关在房间。。。等等的idea! 哇。。。 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把suiji气死。不过大家提出来的计划真的让大家大笑。。。。。大家都怕被他吵醒,所以一进房间就锁上门,让suiji没得进房间吵他们。我们租的这家RM130一个家,里面有3个房间。这间家还不错,只是唯一不满就是尽然没有吹风筒,我们女生的头发都是长的,要自然干就要等很久。 这间家真的只可以拿来睡而已,因为连电视机也不能看,开了没反应。3个房间里都有冷气,所以晚上睡觉时还蛮舒服的。

DAY 2 =)
因为昨晚一直给大家讲一两下,他知道怎么做了,大概8点才把大家吵醒,可能因为昨晚迟睡吧,所以大家都懒得早起身。虽然说8点才被他叫醒,但是我昨晚醒了很多轮呢,最记得的是5.50am那时suiji好像出去上厕所,回房时被他的门声吓醒!!!!!

8点被专属定时闹钟叫醒后,大家就起身准备出门,大概 8.30am大家就Check out, 但是就像怡保上次的旅行,suiji 还是急性的,还是第一个人冲下楼准备,不过也好-专属服务,难得可以让她为大家服务。哈哈。。。 他先跑下楼,我们6个人在楼上看着他在楼下,竟然他已经在楼下所以他就先把小白热身吧,我们在慢慢的摸着下去。

 就这样我们追美食的计划开始啦!

第一站:点心
我们到附近的万鸿香茶楼吃点心。




这次我们不想点太多,因为我们下一站会继续寻找马六甲美食。 这家点心店是老字号,价钱也便宜,8.30am到时,里面坐满人。不过对我本人,我觉得普普通通而已。奇怪每次看到人家介绍来马六甲必吃得美食这家是其中之一。我本人只觉得ok ok 而已。而且好像选择没有很多。吃到一半时,因为之前有介绍过suiji一间台湾牛肉面,所以他突然说像去尝试看,但是又没有人要陪他去,最后还是我陪他去。


 万鸿香茶楼
Jalan Gajah Berang,
75300, Melaka



第二站: 台湾牛肉面
台湾这著名川味牛肉面是一间算有名的马六甲台湾牛肉面,就在 万鸿香茶楼附近。每次到这家店都很多人。


我本人对这家牛肉的结论是不错吃, 其实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吃了,这是我第3次吃了,每次吃都是跟不一样的朋友吃,可能第2次跟第3次都是因为我介绍所以大家就来尝试,我蛮喜欢因为我觉得特别, 这家的牛肉面,汤底是有带辣又有点酸,特别的味道,面条也好吃!

台湾这著名川味牛肉面
Jalan Gajah Berang,
75300, Melaka



第三站: Jonker Street
好啦,我们第三站就是Jonker Street,相信这里很多美食可以给我们边走边吃得,一到时,我们就买3杯的白咖啡喝! 不错喝一下 =)

我们喝了咖啡,就继续走Jonker Street那边的店面,边走边看边买。最厉害的振康啦,买了不少的纪念品给女朋友还有家人。其他的只买当地的土产。


 一下车我们看到这大可爱,所以决定冲过去拍个照做来马六甲的纪念。哈哈


今天Jonker street 的Jalan Hang Lekir 那边有摆档口买一些古董的东西,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以前我们公公婆婆用的东西,这里有很多我们童年的古董东西! =) 永裕跟振康俩位看起来对这里的东西很感兴趣呢。


永裕一下子就走累了,就一直坐在一边 (真得是老人家)!




走了一段时间我们就走到三叔公,看到三叔公对面的海南鸡饭粒排队排到河边去,原本打算吃马六甲海南鸡饭粒的我们,看到这么长的队都已经不想吃了,每次到马六甲我都会回去三叔公对面的中华茶室海南鸡饭吃,因为这家的鸡饭粒真得很好吃,原本我每次吃鸡饭都不喜欢叫白斩鸡,因为没有味道,很难吃。但是当我第一次吃到这里的白斩鸡,我开始可以接受也喜欢这家的白斩鸡。白斩鸡又香又滑,鸡饭粒美味可口。 因为改变决定不吃海南鸡饭粒,所以我们到三叔公买马六甲土产啦。大家都忙着买当地的土产,在三叔公里逛了一段时间,结帐了,但是振康还在逛他的纪念品。所以我们只好在三叔公那里休息一下顺便点了 Durian Cendol.



离开三叔公前拍个照做纪念。 =)
离开三叔公后我们到附近档口吃下昨晚没机会吃到的臭豆腐。很好笑,好像只有我跟振康两个人吃而已。大家只看着那个臭豆腐。哈哈



 中华茶室海南鸡饭
18 Lorong Hang Jebat,
75200 Melaka
营业:7.00am-卖完为此(大概2.30pm) 


三叔公/老钱cafe
33 Jalan Hang Jebat,
75200, Melaka 



吃完了臭豆腐,我们继续走到下一站就是Durian Puff啦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Durian Puff

一口一粒,就是代表一整颗放进嘴里!这就是这家店的口号,还有吃泡芙的正确方式,一整颗放进嘴里,就会在嘴里爆。有两种口味,不喜欢榴莲可以试看优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urian Ice-Cream

一开始我们不敢点多,只好买了7粒,一人一粒,但是suiji不要吃,所以只好我们帮他吃咯。suiji 就自己跑进去买她的 Durian Ice-cream,看到Taste Better里面有桌子所以我们就走进去坐,边吃边玩Happy Family牌 (是永裕在Jonker Street 看到突然间买下来的卡牌)。




突然间伟龙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,他自己跑去买了RM20的Durian Puff过来,里面有18粒。被他炸到!还好最后我们也成功吃完了。不过其实这家在KL 也有一间在The Mines, Serdang.

吃完了,我们也吃不下其他东西了,所以决定离开Jonker Street,离开前我先带Ping ping 去买好吃的娘惹糕点,在离开去我们下一站的幸福。

Taste Better Durian Puff (榴莲泡芙)
96, Jalan Hang Jebat,
75200 Melaka
营业: 10am-5pm (Mon-Fri)
           10am-10pm (Sat-Sun)



马六甲最后一站:Coconut Shake
Klebang Coconut shake是马六甲出名的一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oconut Shake Special

天气热热来杯冷的真得很幸福的一件事,这家是那天华人新年时我跟我的男朋友到 Klebang 海边走走路途中看到排长龙的coconut shake让我很好奇,回到家时上网查看。果然不出乎意料,在网上很多人在谈着这家的Coconut shake.所以这次来马六甲我就带他们带这家Coconut shake尝试看。今天来没这么长龙因为今天是Puasa所以只有华人来关顾。外面排队的是要打包,如果要在里面吃可以直接走到里面order.=)如果不赶时间其实到里面坐比较好,因为你还可以点小吃。有很多小吃可以自己选择。有Nasi Lemak, Bihun, Keropok...拿了自己想吃得小吃到柜台点你要喝的,结帐了把单放在桌子上,等一下就会有人送过去你点的饮料。 喝完了,本来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这次的旅行,怎知道,大家好像很不舍得分开。突然间出了一个主意,到芙蓉吃晚餐。 所以我们就向芙蓉出发啦。就这样离开了马六甲。=)

Klebang Coconut Shake
Jalan Klebang, 
Melaka



离开马六甲后我发现我忘记带大家去吃马六甲Jalan Bunga Raya 有名的薄饼。。。哈哈 
不好意识啦, 下次吧。

这些是这次去马六甲回来的战利品 =) hah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   娘惹糕点

买了一些  娘惹糕点给我男朋友吃。回到家泡一杯冰拉茶在配 娘惹糕点给亲爱的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o Qian 老钱拉茶,白咖啡,冰冻咖啡

上次第一次试这牌子咖啡是新年时跟男朋友过去马六甲玩时买,因为味道还不错,所以这次回去再买一包大包的拉茶,一包白咖啡, 还有试看小包的冰冻白咖啡。


只要买2包老钱白咖啡或拉茶就可以拿到一包牛奶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 花茶

在鸡场街走走时看到一间卖花茶,所以买了一些来试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